六臂手眼持咒次數的說明 /   恆長法師 慈悲服務社

恆長法師20180922晨間開示--六臂手眼持咒次數的說明

各位師兄師姐早安!這是今天的Dharma Espresso。

有人問我:“師父,好久沒看到您的Dharma Espresso了,請問您最近改成泡茶了嗎?還是去哪裡旅行了?”

親愛的師兄師姐們,過去幾個星期,我都忙著大悲觀音法會。法會結束後,很多朋友和弟子都來拜訪我,所以這段時間很忙。現在事情都忙完了,我會再每天煮咖啡讓大家享用。

按照最熱門的要求,我在這裡再解釋持誦六臂手眼咒語的“5次,5次”用法。我再重新說明如下:

什麼是《一遍5次,5次》?就像這樣:
悉利 悉利
悉利 悉利
悉利 悉利
悉利 悉利
悉利 悉利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
5次(悉利 悉利),5次(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)

那麼《一遍1次,1次》怎麼持誦?就像這樣:
悉利 悉利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
當需要持誦5遍的《1次,1次》時,就念整組咒語5遍,像這樣:
悉利 悉利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悉利 悉利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悉利 悉利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悉利 悉利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悉利 悉利
唵 鉢納曼惹綾紇哩。 唵 尾薩囉 尾薩囉 吽泮吒

因為有些人還不清楚怎麼持誦這些咒語,所以我先把這個問題說明清楚。之後,我會再說明,什麼時候持《一遍5次,5次》,什麼時候持《五遍1次,1次》。

感謝各位師兄師姐的收聽!並請記好這兩種念法的不同。
(慈悲服務社翻譯小組敬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點鐘的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