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西遊歐北貢(二)-菩薩替夫人擋災了 !-」 / 魔王 -Sam Liu180706

木盒打開,棠夫人卻發現,要送給院長夫人的觀音竟右手斷裂!
連忙解釋:「菩薩幫夫人擋災了!碎碎平安,歲歲平安〜」
院長夫人微笑,故意反問:「我會有什麼災呀?」
眾人一陣尷尬……

有看過電影「血觀音」的朋友,
應該都對棠夫人的這段經典「硬掰」不陌生吧^^
而院長夫人的那句:「我會有什麼災呀?」
也充分表現出權貴人士那種「天下我有!」的強勢感!

只是,要依魔王來看,院長夫人還是太過自信了……
就拿《西遊記》來說吧,很多苦主之所以被菩薩們列為「消災」對象,
其背後原因往往是你想像不到的呢^^

就拿《行者假名降怪犼 觀音現像伏妖王》這段來說吧…

行者道:「這怪是何來歷,敢勞金身下降收之?」
菩薩道:「他是我跨的個金毛犼。因牧童盹睡,失於防守,這孽畜咬斷鐵索走來,卻與朱紫國王消災也。」
行者聞言,急欠身道:「菩薩反說了,他在這裡欺君騙后,敗俗傷風,與那國王生災,卻說是消災,何也?」
菩薩道:「你不知之。當時朱紫國先王在位之時,這個王還做東宮太子,未曾登基。
他年幼間,極好射獵。他率領人馬,縱放鷹犬,正來到落鳳坡前,有西方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所生二子,乃雌雄兩個雀雛,停翅在山坡之下,被此王弓開處,射傷了雄孔雀,那雌孔雀也帶箭歸西。
佛母懺悔以後,吩咐教他拆鳳三年,身耽啾疾。
那時節,我跨著這犼,同聽此言。不期這孽畜留心,故來騙了皇后,與王消災。
至今三年,冤愆滿足,幸你來救治王患。我特來收妖邪也。」

行者道:「菩薩,雖是這般故事,奈何他玷污了皇后,敗俗傷風,壞倫亂法,卻是該他死罪。今蒙菩薩親臨,饒得他死罪,卻饒不得他活罪。讓我打他二十棒,與你帶去罷。」
菩薩道:「悟空,你既知我臨凡,就當看我分上,一發都饒了罷,也算你一番降妖之功;若是動了棍子,他也就是死了。」

院長夫人看到沒有?
古往今來那個王公貴族不會出遊打打獵?怎朱紫國王就活該出事?
只因為他惹錯人了!!

又孔雀佛母之子身上也沒貼「勿碰,危險!我媽你惹不起!」的標籤。
那說不定妳在廚房打死兩隻小強,萬一牠們是啥「某某大仙之子」?
也許菩薩也會如此替妳「消災」呦XD

另外《西遊記》這則金毛犼故事乍看之下,只是朱紫國王與孔雀佛母的私人恩怨,
但從整個故事來看,其實還有8個人受害!

「只聽得那妖精敲著鑼,緒緒聒聒的自念自誦道:「我家大王忒也心毒。三年前到朱紫國強奪了金聖皇后,一向無緣,未得沾身,只苦了要來的宮女頂缸。兩個來弄殺了,四個來也弄殺了。前年要了,去年又要,今年又要,如今還要。」

也就是說,這金毛犼才不像觀音說的,只是為「朱紫國王消災也。」
牠這一消,還順帶「消」走8位宮女的貞節,甚至還有4位被牠弄死!
那這筆帳,試問觀音菩薩您又要如何算呢?

而說到西遊記中的這種「佛門獨家消災方式」,
其實觀音並非佼佼者,文殊才真的是高手,
不禁將「消災」用到出神入化,還振振有詞呢!

來看看《一粒丹砂天上得 三年故主世間生》中文殊是怎樣「消災」的……

行者道:「菩薩,這是你坐下的一個青毛獅子,卻怎麼走將來成精,你就不收服他?」
菩薩(文殊)道:「悟空,他不曾走,他是佛旨差來的!」
行者道:「這畜類成精,侵奪帝位,還奉佛旨差來?似老孫保唐僧受苦,就該領幾道敕書。」
菩薩道:「你不知道,當初這烏雞國王好善齋僧,佛差我來度他歸西,早證金身羅漢。因是不可原身相見,變做一種凡僧,問他化些齋供。
被吾幾句言語相難,他不識我是個好人,把我一條繩綑了,送在那御水河中,浸了我三日三夜。多虧六甲金身救我歸西,奏與如來。
如來將此怪令到此處推他下井,浸他三年,以報吾三日水災之恨。
"一飲一啄,莫非前定?"今得汝等來此,成了功績。」

行者道:「你雖報了甚麼"一飲一啄"的私仇,但那怪物不知害了多少人也?」
菩薩道:「也不曾害人。自他到後,這三年間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何害人之有?」
行者道:「固然如此,但只三宮娘娘與他同眠同起,點污了他的身體,壞了多少綱常倫理,還叫做不曾害人?」
菩薩道:「點污他不得,他是個騸了的獅子^^」

看吧,又是一個惹錯人的案例!
先不說文殊菩薩神通廣大,區區一條繩竟能綁祂三天三夜,
還須勞動六甲金身相救?這不合理呀?

又烏雞國王「好善齋僧」,還具備「金身羅漢」資格,
卻因為錯將文殊菩薩變成的凡僧泡水泡三天,導致之後被青獅假冒身分,並抓去井中泡水泡三年……真是好可怕的處罰比例原則!!

而面對悟空的責怪,文殊不愧是文殊,解釋完自身的恩怨後,
最後還反送唐三藏師徒一個大人情!
「一飲一啄,莫非前定?」你好我好大家好XD
而面對皇后貞節的處理方式也比觀音「息事寧人」的態度高明多了!

文殊:「嘿嘿,要不是有我這檔事,烏雞國王怎會對你感恩載德?
話說回來,其實我這反而是幫烏雞國的忙呢……
你看!青獅當國王時風調雨順,比原來的國王還稱職嘛!
而至於皇后貞操問題……淡定淡定〜我家青獅是被閹過的,能出啥事?
又其實這檔事也算是你們師徒九九八十一魔難的其中一關,
既得到國王的人情,又打怪晉級成功!悟空,還不謝過菩薩我? ^^」

運籌帷幄的氣勢完全霸氣外露!
千奇百怪的消災方式神鬼莫測!
無愧為智慧第一的文殊菩薩呀!
但魔王比較好奇的是,到底菩薩所謂的「幾句言語」是有多難?有多酸?
竟能讓一個好善齋僧的國王如此惱羞成怒?
該不會如同電影「九品芝麻官」中包龍星VS龜婆的那種等級吧?
文殊果然吵架王,惹不起呀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點鐘的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