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個坑放牛吃草0925/猴子禪(:邱南英)

 

悟空向鐵扇公主借扇。

鐵扇公主聽見「孫悟空」三字,「骨都都紅生臉上,惡狠狠怒發心頭」,口中罵道:「這潑猴!今日來了!」(西遊記第五十九回)
隨即取了披掛,拿兩口青鋒寶劍,武裝上場,要殺猴子!

兩人見面
羅剎道:「你這潑猴!既有兄弟之親,如何坑陷我子?」
行者佯問道:「令郎是誰?」
羅剎道:「我兒是號山枯松澗火雲洞聖嬰大王紅孩兒,被你傾了,我們正沒處尋你報仇,你今上門納命,我肯饒你!」
行者滿臉陪笑道:「嫂嫂原來不察理,錯怪了老孫。你令郎因是捉了師父,要蒸要煮,幸虧了觀音菩薩收他去,救出我師。他如今現在菩薩處做善財童子,實受了菩薩正果,不生不滅,不垢不淨,與天地同壽,日月同庚。你倒不謝老孫救命之恩,返怪老孫,是何道理!」
羅剎道:「你這個巧嘴的潑猴!我那兒雖不傷命,再怎生得到我的跟前,幾時能見一面?」
行者笑道:「嫂嫂要見令郎,有何難處?你且把扇子借我,搧息了火,送我師父過去,我就到南海菩薩處請他來見你,就送扇子還你,有何不可!那時節,你看他可曾損傷一毫。如有些須之傷,你也怪得有理;如比舊時標緻,還當謝我。」(以上西遊記第五十九回)

紅孩兒恃強捉了唐僧,是有錯在先。其踼到鐵板,反被觀音收伏,亦理所當然。母親鐵扇公主只見兒子被猴子傾害,卻不見紅孩兒捉唐僧之惡意,當然有誤。
然縱使如此,只因不借芭蕉扇,竟惹來家破人亡(牛王被強迫出家,小三玉面狐狸被豬八戒打死),卻也始料未及!
細查之,則一切都是功夫太高,寶貝太好,太執著惹的禍!
若功夫差,能閃則閃;寶貝低能,丟了也無妨,想必大夥仍舊平安!

一個小屁孩能於火焰山修習得三昧真火,難怪號山當霸主,招遙囂張。
一個羅剎女能獲得珍貴芭蕉扇二枚,且常受火焰山百姓之香火,難怪吝嗇不借。
一隻大白牛精能學得七十二變,交遊廣闊,妻妾圍繞,難怪牛脾氣特大。
三昧真火、芭蕉扇、七十二變都是老君的功夫與寶貝。
這牛家三口不知何等機緣獲得,於是仗著功夫好,資源多,快樂似神仙,故不知天地幾斤重!
又,教了你功夫後,再任憑你惹禍去,與菩提老祖教孫悟空功夫後再放他出山惹禍的橋段頗相類似!

然牛家一遇上取經團隊,不異以卵擊石,通通被收伏!
牛家被收伏,實是上位者意料中之事也!

是誰授予牛家這些能力?
是誰要牛家全部歸順佛門? 
觀音菩薩所安排的取經路線,竟有太上李老君所安插的人馬在此等著!
太上李老君呀!您到底在經營些什麼?

Ps…關於這世間,吳承恩講的最真實!赤裸裸!黑烏烏!血淋淋!最後....都不曉得是恩是仇、是真是假了!
那,他是不是在講...什麼都不是!
若,什麼都不是,那又將何去何從呀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點鐘的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