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還沒有到那一步,你又何必煩擾 / 觀證

 

◎事情還沒有到那一步,你又何必煩擾,只要你可以保住本心,看得出對錯,辯得出真假,又有什麼難關是熬不過去的。就像雪越下越大,越下越猛,可終究是會停的。
.

◎對錯只在自己心中,你認為我錯了,我又何嘗不是認為你錯。但是我想告訴你,你可以不相信情義,但最好不要藐視情義,否則,你終將被情義所敗。
.

◎我知道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理由,只不過大家都太為自己考慮了,世間許多煩惱也就因此而生。
.

◎所謂世間萬物,無處不道。隱於山林為道,彰於廟堂亦為道,只要其心至純,不作違心之論,不發妄悖之言,又何必執著於立身何處?
.

◎當一個人的痛苦曾經超越過極限的時候,這種程度的難過就是可以忍耐的了。
.

◎世上本沒有自由自在的人,只要一個人有感情,有慾望,他就永遠不可能是自由自在的。
.

◎凡是人總有取捨,你取了你認為重要的東西,捨棄了我,這只是你的選擇而已。若是我因為沒有被選擇而心生怨恨,那這世間,豈不是有太多不可原諒之處,畢竟誰也沒有責任要以我為先,以我為重。無論我如何希望,也不能強求。
.

圖.文/ 琅琊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點鐘的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